服务理念

【亲和坊】KID First代表我们希望为离异家庭提供一个「以孩为本」一站式的共享亲职支援服务。「亲和」有两个意思,第一个是与己亲和:我们希望离异父母和家庭的孩子,可以在离异的伤痛中得以疗愈;第二个是与他人亲和:父母可以找到重新合作的轨迹,即使父母离异,孩子也可以和父母彼此连系,本着这份亲和,父母和孩子也可以怀着希望重新出发,开展新的一页。

我们以3R[Recovery] , [Reconnect],[Rekindle Hope] 为导向,为离异家庭提供各种相关支援。

Recovery
疗愈
协助离异父母先照顾自己的情绪,放下伤痛,走出婚姻中的恩怨情仇;同时协助离异的孩子过渡因家庭变迁所带来的压力,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。
Reconnect
重新连系
父母以「孩子为本」的原则履行父母责任,建立共亲职计划,强化亲子联系,让孩子继续拥有父母双方的爱和关怀。
Rekindle Hope
重燃希望
父母在离异的伤痛中重整自己,对人生有一种新的认知和体会,有力量陪伴孩子展翅飞翔。

两个亲和的家

离异之後,由大人见到的,或许只是「一个」破裂的家。不过,在儿童眼里,他却是拥有「两个」不一样的家。

事实上,离异不会阻截父母对子女的爱,也不改变永远的亲子关系。认许父母两边都是「孩子的家」,父母达致不同层次的合作,大家拥有快乐丶和谐和亲近的关系,儿童才有安全感和依靠,身心健康成长。

「两个亲和的家」就是盼希望帮助父母和子女一同快乐与亲和,疗愈离异的难过,为生活重燃希望。